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七:大山的子孙爱大山

来源: 智慧三河手机台  刘金锋 李亚东
2018-08-11 08:51:28
分享:

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指挥部执法监察组。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天候监管、全路段监管、全矿区监管、全矿权单位监管——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指挥部,有这样一个小组,白天,他们用汗水折射烈日的光芒;夜晚,他们的目光同星光一样闪亮。他们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他们铁腕巡查、敢于担当,有效杜绝了矿区盗挖盗采盗运行为的发生。请看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七:大山的子孙爱大山。

  李启明是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指挥部执法监察组组长。他们这个小组共有102名年轻同志,朝气蓬勃。他们的任务是对整个矿区进行全天候的巡查,严厉打击、坚决杜绝盗采盗挖盗运行为,让这座大山不再遭到任何的破坏。 “大山的子孙爱大山。我们都是这座大山的孩子,大山哺育了我们的祖辈,也哺育了我们的父辈。有一句歌词唱到:我们从大山走来,肩头扛着大山的色彩,像大山一样强悍,也有大山的情怀,大山里有我永久的眷恋……这首歌唱出了我们小组所有人的心声。”李启明说。

  8条主要路口、16条支路、22家矿权单位、24小时全天候巡查——他们的工作虽然没有多大的技术含量,但是需要非常的细心和耐心。或定点驻场、或驱车进山、或严把路口、矿坑中、山脊上、道路旁都有他们的身影。酷暑下的巡查,往往身刚动就汗如雨,大家毫无怨言,更没有退缩怵头的想法。烈日炎炎,阳光、帅气、白净的小伙子们都被晒得黝黑,但是大家依然士气饱满,都说:一定要用这黝黑的肤色催生这座大山的绿色。

       艰辛何所惧,壮志气如虹,烈日当头照,豪情溢满胸。“我们不怕任何困难,我们敢打敢拼,只为了心中的绿色梦想,只为了我们都是大山的子孙。”(刘金锋  李亚东)

关键词:三河市,矿山治理,修复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