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加强“四品一械”监管 大城县多措并举保障群众食药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刘雅娜 孙泽恒
2018-08-13 17:42:55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孙泽恒)“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大城县以“开展食药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目标,筑牢食药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服务。该县食药监局牵头,多部门联合,全面加强“四品一械”监管。

  据了解,该县食药监局从4月下旬至6月中旬开展了亚硝酸盐经营使用专项检查,主要从食品生产(含小作坊)、食品销售、餐饮环节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等餐饮单位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提供者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的规定”,是否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小作坊6家、餐饮单位98家、销售企业2家,出动执法人员239人次,发现未专人专柜保存食品添加剂隐患2处,整改2处。

  为确保全县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该县食药监局按照年初制定的监督抽检计划,对每季度确定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县本级食品抽检160个批次(食用农产品110批次,监督抽检50批次),全部合格;承接上级食品抽检80批次、药品抽检3批次。

关键词:大城,安全,监管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