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廊坊日报  郭伟 裴月琪
2018-08-07 09:34:53
分享:

  8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部署,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就中共廊坊市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关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冯韶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和抓好巡视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的一场自我革命,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根本保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冯韶慧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党管干部原则,高度重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持续在深化正风反腐上下功夫,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腐败问题,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共同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动脱贫攻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国有企业改革等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法案件恶劣影响。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健全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形成信号不衰、环环相扣的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

  陈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五个过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整改不到位决不罢手、整改不彻底决不收兵。三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国土资源、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等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固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市民政局、市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