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廊坊:惩治涉黑恶腐败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2018-08-02 10:26:10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骆梓炫)8月1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近日,廊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着分包的具体案件,到所联系的县(市、区)专项督导,层层压实责任,查看重点案件进展情况,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班子成员与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谈话,讲清形势、指出问题、明确要求、压实责任。该市采取听取汇报、召开不同层级座谈会、查阅印证性和支撑性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督促联系县(市、区)纪委监委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纠偏矫正。对所包重点案件,提档调卷,审阅审讯笔录,向一线办案人员了解第一手情况,看是否做到了深挖彻查、“一案三查”,弄清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发现问题疑点,明确审查调查的方向和重点,督促指导办案单位有针对性采取措施。

  据悉,为确保联县包案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该市专门印发了《工作方案》,将联县包案督导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案,各位班子成员对所包案件一包到底,对联系县(市、区)一督3年,努力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廊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