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市委书记冯韶慧:抢抓机遇 全力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7-30 09:00:00
分享:

  7月28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安次区调研检查经济发展工作,深入企业一线走访,现场解决发展难题,并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相关部门关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始终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拼搏奋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冯韶慧先后到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市场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题。冯韶慧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次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共同研究解决下半年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冯韶慧指出,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当前廊坊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困难不可低估,稳增长任务繁重。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把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信心、鼓劲加油,奋发有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以辩证的方法、长远的眼光,深刻认识蕴藏的巨大发展势能,聚焦问题短板,狠抓任务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好统筹调度,市委将适时召开全市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出台关于确保下半年经济发展完成任务指标的问责规定,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定期听取经济工作汇报,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把工作往细里做、实里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抓好项目建设,明确产业定位,扩大招商引资和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强力推进基础设施、民生领域项目建设,通过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抓好科技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研发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四要抓好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钢铁去产能,做大做强做优园区经济,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五要抓好城市经济,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大力发展商业综合体、总部经济、金融保险等高端产业,全力打造特色城市品牌和产业集群。六要抓好“双创双服”,继续开展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帮扶等活动,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七要抓好农村发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等重点龙头企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八要抓好生态建设,坚决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冯韶慧对安次区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安次区委、区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指导,把发展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挖掘发展优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园区升级、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等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跻身全市经济第一梯队,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坊,市委书记,检查工作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