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新闻发布厅

固安县政府新闻办:网络化生态绿地系统形成城市“绿肺”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孙泽恒 赵振华 辛畅
2018-07-28 22:49:33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 通讯员 赵振华 辛畅)城在园林里,人在画卷中。走进今日的固安,大片的绿色尽收眼底,以城市公园、街心花园、庭院绿地为点缀的网络化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形成了广阔的城市“绿肺”。

       近年来,固安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契机,立足于建设“经济强县,幸福固安”,着力扩绿增绿,全面提升城区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大幅改善城区人居环境。7月27日,记者从固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为32.5%,绿化覆盖率达38.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43平方米。

固安县滨河生态运动公园美景。记者 祝雪娟 摄

  绿化为民增幸福

  固安县立足县情,坚持增量与提质、上规模与出精品、园林建设与精细管理、道路绿化与节点绿化相结合,针对老城区欠账多、新城区绿化单一等问题,不断拓展绿化空间,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固安县园林局局长陈景旭告诉记者,为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助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着力增加城市绿量,实施了见缝插绿和立体绿化工程,对城区裸露地块和围挡、围栏进行全面绿化覆盖。几年来,共增补绿化125公顷,累计种植乔、灌木及藤蔓植物100多万株丛。

  该县相继完成了迎宾大道、大广高速两侧百米绿化带、新中西街等20余项生态廊道绿化工程。完成了滨河生态运动公园、礼湖森林公园、迎宾公园等6个大型公园广场建设,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化景观效果,形成“点、线、面、网”结合的绿化空间布局,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休闲场所。

  此外,该县还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造林绿化,广泛开展园林式单位、小区创建活动,通过创建,使造绿、爱绿、护绿意识日益增强。截至目前,该县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累计30万人次,义务植树100万株,新造林面积已完成2.19万亩,共建成省级园林式单位6个,省级园林式小区9个,市级园林式单位72个,市级园林式小区29个。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固安,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生态文明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