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霸州:有效震慑涉黑恶犯罪 彻底清除黑恶势力土壤

来源: 长城网  徐巍 祝雪娟
2018-07-25 15:12:54
分享:

7月24日,霸州市人民法院对任某等5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宣判。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7月24日,霸州市人民法院对任某等5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宣判。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徐巍 记者 祝雪娟)7月24日,霸州市人民法院对任某等5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宣判,分别判决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到二年六个月。

  据了解,霸州市人民法院今年累计受理涉恶类案件10件40人,先后对赵某等6人组织卖淫案,高某寻衅滋事案,王某等4人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案,任某等5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进行了公开宣判,4起案件共1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八个月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无人被判处缓刑,成果显著,有效震慑了涉黑恶犯罪。

  今年以来,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霸州市人民法院坚持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原则。坚决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坚持依法从严惩处,严格掌握取保候审,严格掌握缓刑适用,充分及时适用查封、扣押、冻结以及财产刑手段,罚没其违法犯罪所得,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充分运用《刑法》总则关于共同犯罪和犯罪集团的规定加大惩处力度,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同时,该院加强与公安、检察、纪委、监察委的配合,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打击合力,彻底清除黑恶势力的土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

关键词:霸州市,扫黑除恶,成果显著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