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

来源: 长城网  
2018-07-21 16:07:43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刘杰)7月19日,廊坊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多措并举推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超常的力度、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廊坊毗邻首都、区位特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团结一致,工作上凝聚合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冯韶慧强调,要紧密结合廊坊实际,聚焦重点关键,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做好重点部门行业和基层乡镇扫黑除恶工作。重点行业部门和基层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既定方案,有序安排部署,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手段要果断,行动要迅速,打出声威和实效。二要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问题线索再摸排、再梳理,对上级转办、举报中心收到的线索,持续滚动梳理,逐条核查,做到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三要加大打击力度。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重大案件的组织协调,公检法司等部门密切配合,严格依法快侦、快捕、快诉,用战果赢得群众认可。三要加大对“保护伞”追责问责力度。坚持“一案三查”,把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与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结合起来,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做到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与“保护伞”案件同步侦查、起诉。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村(社区)“两委”人员“负面清单”和部门候选人联审机制,切实把好入口关,严防黑恶痞霸势力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积极开展工作,坚决清除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黑恶势力。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借鉴中央和省级媒体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强深度报道和成果宣传,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用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增强群众信心,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舆论环境。

  冯韶慧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各部门“一把手”直接责任人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牢抓在手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系统地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固强项、补弱项、堵漏项,有针对性地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金波、赵晋进分别就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打赢,扫黑除恶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