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7-19 20:21:26
分享:

  7月18日,我市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对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在会上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领导韩占山、王金忠、杨培苏、张秉舜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凯军宣读《廊坊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廊坊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督导方案》。

  冯韶慧指出,全面推进农村垃圾集中治理,是改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是事关地区形象、事关长远发展的一项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摆到当前工作突出位置,对标对表京津,抓紧抓实抓出显著成效。

  冯韶慧强调,要集中全力攻坚,确保7月底前如期完成农村垃圾集中清理目标任务。各地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巩固第三方服务市场化机制,制定严格奖惩考核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摸底排查,迅速启动清理,积极稳妥推进,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农村垃圾治理的强大合力。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推行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完善垃圾处理配套设施,提高垃圾终端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水平。

  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垃圾治理,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