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全省“大棚房”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7-07 23:06:31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郭伟)7月6日下午,全省“大棚房”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通报全省“大棚房”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市市长陈平在主会场汇报廊坊“大棚房”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在廊坊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清理整治“大棚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棚房”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要深入细致开展摸底排查,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强力推进“大棚房”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清零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政策规定,规范设施农业管理,提高监管的时效性、精准性,从源头上杜绝“大棚房”问题发生。要加强宣传引导,适时公布一批重要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为开展“大棚房”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对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

  陈平在汇报中说,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把压力当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迅速全面展开“大棚房”彻底取缔歼灭战。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形成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打好打赢“大棚房”治理歼灭战,自觉当好首都“护城河”。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全市全面治理。坚持领导带动、全面发动,坚持强势启动、整体联动,切实把认识提上去、把态度亮出来、把底数弄清楚、把拳头砸下去、把问题解决掉、把常态长效机制建起来,确保如期全部完成拆除任务。三是切实加强责任制建设,着眼常态长效制度保障。加强土地执法和农业设施规范,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负责、群众参与的管理机制。下一步,廊坊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大棚房”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整改高压态势,确保全面彻底干净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大棚房”,专项整治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