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7-07 15:13:00
分享:

10名学生获得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记者 祝雪娟 摄

主办方为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杯和证书。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7月6日下午,2018年第二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决定授予兰宇、司雨镈等10名学生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他们中间,有逆境自强,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的司雨镈,父亲身患尿毒症,2016年进行了肾移植。在那段艰难的日子,司雨镈成了小当家,她主动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家务,尽全力照顾爷爷奶奶,懂事明理的司雨镈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曾被评为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

      在他们中间,有热心公益,把温暖和爱心传递四方的文艺骨干。固安县第二中学的兰宇品学兼优、乐观开朗,五岁开始接触舞蹈、绘画、声乐,多才多艺的兰宇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多次参加为白血病患者募捐、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等演出。

  在他们中间,有在学校尊敬师长、拾金不昧的三好学生。香河县城内第二小学的王慧丛是学校的文明志愿者,常常主动为社区捡拾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一天在上学的路上,王慧丛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7000多元钱,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因时间紧急,她把钱包送到物业,交给了小区保安。王慧丛拾金不昧的行为,展现了当代少年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成果。

关键词: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责任编辑:孙泽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