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逮捕、双开!河北最新通报,廊坊等市20余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8-07-05 14: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暴常青决定逮捕

  河北省林业厅原副巡视员暴常青(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由河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日前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对暴常青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衡水市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李保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衡水市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李保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保振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亲属在其管辖区域或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犯罪;经其同意,单位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犯罪;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犯罪。

  李保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保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石家庄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赵县前大章乡投头庄村党支部原书记王青安侵吞危房改造款问题。2013年2月,时任赵县前大章乡投头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青安在协助乡政府发放2012年本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危房改造款23900元。王青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司法机关已依法处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行唐县翟营乡北翟营村干部和乡干部贪污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5月至2015年1月,北翟营村党支部书记张树德在明知支部委员赵国平房子主体已完工的情况下,与乡民政所所长张宽顺、民政所助理员甄喜军二人商议,以赵国平的名义弄虚作假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6500元,之后四人私分。张宽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树德、赵国平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甄喜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井陉县天长镇郝家窑村办理低保收取费用问题。2012年1月,经村主任梁义生同意,郝家窑村在为村民办理低保手续过程中,收取费用4500元。梁义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取的费用全部退还低保户。

  平山县蛟潭庄镇蛟潭庄村违规使用低保款、扶贫资金等问题。蛟潭庄村2014年将15万元扶贫养羊项目资金,用于村街道硬化及其他杂项开支,2015年度及2016年度将低保款用于支付全村村民的合作医疗款等开支。蛟潭庄镇分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包村干部刘苏军,镇民政所所长崔建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原书记梁志敏、村主任李秀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刘俊伟、副书记梁拴平、委员梁何计、村会计韩贵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1.滦平县农牧局违规借用车辆问题。滦平县农牧局肉鸭产业办公室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企业车辆。时任滦平县农牧局副局长、分管肉鸭产业办公室的王占民对此负有主要责任。王占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兴隆县卫计局副局长董立军违规在驻村工作组经费中报销通讯费问题。2017年7月,兴隆县印发《关于加强驻村工作组综合经费管理使用的通知》,明确已享受通讯费的人员不再发放驻村通信补助。同年8月,董立军作为驻该县三道河镇长沟村工作组组长,在已享受通讯补贴的情况下,仍违规将本人和1名组员个人通讯费共计800元在驻村工作组经费中报销。董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纪资金。

  3.滦平县平坊满族乡副乡长孙凌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4月至12月,滦平县平坊满族乡在安排公务接待时,未按规定事前填写《公务接待清单》,且在4次中午公务接待中1次提供烟酒、3次提供酒水。时任该乡组宣部长、负责机关公务接待工作的孙凌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孙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平泉市道虎沟乡刘家店村妇联主任王艳慧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12月,王艳慧在平泉市某大酒店违规大操大办其子婚宴。王艳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承德市纪委监委)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发布:

  大城县农业局农机推广站站长刘艳霞受到撤职处分

  大城县农业局农机推广站站长刘艳霞,犯单位受贿罪,免予刑事处罚。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大城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刘艳霞撤职处分。

关键词:通报,查处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