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城: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18-07-04 16:03: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亮 记者 祝雪娟)今年以来,大城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持续营造“双创双服”浓厚氛围,精准施策、培育平台、关注民生,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发展。

  该县针对“双创双服”活动的特点和需求,加大精准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分别制定印发了《大城县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扶持创业创新的政策举措,确立了政策完善创新转型行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专项行动、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专项行动、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提升窗口服务专项行动、加强诚信建设专项行动等6大专项行动及18项子行动。

  针对省市重点项目,该县加大精准服务力度,积极组织全县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廊坊市发改委开展的协调推进活动。目前,该县已解决重点项目问题2个。12个省市重点项目中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7个项目正在完善前期手续。1-4月份,该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72.20亿元,本年累计完成投资5.59亿元。

  该县以平台培育为重点,推进创新创业。科技部门及时成立了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目前,该县已组织一家企业申报河北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主动沟通联系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专业助力机构入驻大城县。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宣传科技政策,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前,已有8家企业正在准备申报材料。同时,引导精准帮扶的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入政企服务直通平台,加深沟通交流,一季度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1家。

  此外,盯紧民生关注焦点,实施重点民心工程。目前,该县御史公园、安庆屯干渠、和平公园等多处区域正在进行绿化;垃圾无害化清理工作稳步提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正在施工进行;南环路改造提升工程管道开槽总量3350米,实际完成3165米,完成94.48%。其中完成污水提升井一座,污水管道下游已经连接白马河污水主管道。

关键词:大城,优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