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我们看海去 大城33名残疾人圆梦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陈彩燕 祝雪娟
2018-06-20 08:51:37
分享:

“博爱之旅”一行参观秦皇岛奥林匹克公园。大城县委宣传部 供图
“博爱之旅”一行在渔岛游玩。大城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陈彩燕 记者 祝雪娟)“旅游,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轻松又享受的事,可是对于我们身体有残疾的人来说,不但变成了一件‘苦差事’,更是一件‘难事’。”提及旅游,廊坊市大城县51岁的王胜远总是向往不已,能够好好地看一次大海,是他多年来的一个梦想。但是,重度强直性脊柱炎加股骨头坏死的他自十几岁得病以来,走路都极其困难。

  近日,王胜远终于梦想成真,到秦皇岛看了一次真正的大海。原来,他参加了由大城县第一中学志愿者协会组织、华美节能科技集团赞助的为期两天的第六期“博爱之旅”活动,来自大城县的33位残疾人在家属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有15名二级肢体残疾人属于重度肢体残疾。

  活动当天,在秦皇岛的海滩上,一队身穿黄色马夹、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队伍格外引人注目。活动中,他们忙得不亦乐乎,有推轮椅的,有充当后勤保障的,还有指挥交通的。志愿者大多是大城一中的高三毕业生,他们刚刚结束了高考,渴望一个平台来锻炼提升自己。

      从2011年举办第一期活动开始,“博爱之旅”从未停下脚步。几年间,共有200多名残疾人、孤儿、贫困学生以及6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该项活动。

关键词:大城县,博爱之旅,圆梦秦皇岛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