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抢抓协同发展机遇 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全面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刘杰 祝雪娟
2018-06-15 20:42:48
分享:

  长城网廊坊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杰 记者 祝雪娟)6月15日上午,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学习考察相关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一周来廊坊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强化工作专班、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市与县、县与乡、乡与村逐级签订减贫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扶贫基础工作,分级分类分批对扶贫干部开展培训,加快精准扶贫信息化平台建设,在动态管理、帮扶记录等方面全程留痕。要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按照“一户一策”要求,逐户制定帮扶方案,不断增强扶贫脱贫的实效。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廊坊必须抢抓新机遇、成就新作为,力求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京津、强化区域协同,抓紧研究出台推进交通互联、产业对接、污染防治、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的务实举措。要找准学习借鉴京津发展经验的切入点,转化为推动廊坊发展的思考与启发,转化为干好工作的现实动力与检验,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三河东部矿山修复治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要充分发挥市县督导组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建设质量强市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先决条件,是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在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解决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努力实现廊坊制造向廊坊创造、廊坊速度向廊坊质量、廊坊产品向廊坊品牌转变,全面开创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廊坊市,常委会,协同发展,脱贫攻坚责任编辑:祝雪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