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6-12 16:45:46
分享:

  6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魏国东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件。

  冯韶慧指出,在全市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加强政治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优化廊坊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有力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坚定的标杆、理想信念坚定的标杆、遵规守纪的标杆、廉洁自律的标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扛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大职责。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开展国土资源、国资国企、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专项整治。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抓大不放小,严肃查处“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要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要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将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冯韶慧要求,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好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深化“一问责八清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陈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位、深入贯彻到位。要坚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强化党性锻炼、增强抵腐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查重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警示教育大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