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举行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6-09 16:44:39
分享:

  6月8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思维、底线思维、战略思维和率先思维,切实扛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重大职责,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廊坊紧邻京津、区位特殊,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极为关键。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思维、底线思维、战略思维、率先思维,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向中央看齐、向省委对标,切实担负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大责任,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维护全省和谐稳定大局。

  冯韶慧强调,当前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局面总体可控、持续向好,但问题隐患依然存在、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六个确保不发生”要求,紧密结合廊坊实际,逐项研究推动,以更具创新性、更强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防范化解征地拆迁、房地产、非法集资、“两违”治理等领域信访问题,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抓好安全生产,迅速开展暑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高度关注道路交通、“煤替代”工程、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大力推进“智慧护城河”工程建设,强力开展扫黑除恶、打击传销、金融风险防控等专项行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李龙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分别通报了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廊坊,安全,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