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全市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联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6-01 21:53:23
分享:

  从6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汛期。5月31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暨气象灾害防御联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持续提升河流管理保护治理水平,确保全市水系安澜、人民平安。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领导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杨培苏、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中央和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特别是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了确保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和不出现重大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个确保”的底线,要求全省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区域防汛工作了如指掌、心中有数。今年气候形势严峻复杂,防汛责任异常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时刻高度警惕,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有新认识、新判断,从严从实做好迎汛备汛各项工作,更好肩负起保雄安新区、保北京城市副中心、保北京新机场新使命。

  陈平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多一分准备,就多一分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有新手段、新举措,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最好的方向努力。隐患排查整改要真做实,对主要防汛工程、蓄滞洪区、洪涝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等风险点、隐患点严查细查实查,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各类防汛预案要再完善,切实增强预案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做到管用能用实用。各项要素保障要做到位,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全市汛期安全。监测预警预报要更及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传统应急保障设备提高预警实效,强化与水利、国土、建设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要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全面从严履责,强化协作配合,严肃工作纪律,严厉督导考核,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陈平强调,目前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各级河长分工、任务、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社会各界要共建共治,形成河流治理的强大合力。市编办、各县(市、区)要抓紧完成市、县两级河长制办公室组建,组建前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现有的河长制工作专班。要持续强化河长制工作督查问责,不断提升河流管理保护治理水平,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张秉舜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防汛抗旱,河长制,会议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