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引反响:大厂 广阳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5-06 10:09:14
分享:

大厂回族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黄蕾 供图

大厂检察院干警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黄蕾 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5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黄蕾 白万军)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廊坊市社会各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

  “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不仅站在世界的角度和高度来总结马克思主义波澜壮阔的进程,更多的是站在中国人民的角度,带着我们一起重温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一边记录一边讨论。

  “共产党员就是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原理改造人生观和世界观,用科学的、发展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该县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洪波说,“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信心、有目标、有动力。一定要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说干就干、干就一流,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贡献力量。”

  而在廊坊市广阳区,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是精神振奋。“通过直播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我万分激动。”广阳区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峻峰表示,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传播给大众。接下来,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辖区干部群众深化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引导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做好宣传,引导广大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大力量。

  “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等高校学生在天安门广场掀起‘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与此同时,李大钊在《新青年》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首次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多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可谓意义非凡。”广阳区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始终保持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青年特质。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要时刻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廊坊,反响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