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将在廊坊举办

来源: 长城网  张迪 孙亚安 祝雪娟
2018-05-03 16:54:02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5月3日讯(通讯员 张迪 孙亚安 记者 祝雪娟)5月3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将于5月30日到6月3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以“璀璨读书廊  阅享京津冀”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由中国出版协会、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由廊坊广播电视台、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倡导全民阅读,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面提升京津冀地域的文化建设,带动教育、科学、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卫生体育、图书馆、博物馆等各项文化事业的综合发展,让京津冀广大群众共享区域发展成果。

  首届京津冀图书展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分为主题活动区、出版物展区(包括京版出版物、津版出版物、冀版出版物、综合出版集团)、阅读体验展区(包括数字阅读体验、绘本阅读体验、科普手工、出版物展销区)、新华书店图书销售区(书展与展销结合)、互联网展区(包括人工智能体验、科技产品展销区)、文化展览区共6大板块,涵盖图书、期刊、软件、电子媒体和科教智能等各种文化产品,展出图书近10万种,先进的人工智能设备、穿戴产品等将让读者尽情体验未来炫酷的数字阅读。图书展还将举办论坛、作家见面会和科技体验等活动,为京津冀地区的广大市民读者带来更多阅读体验。

  “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将吸引京津冀地区大型出版传媒集团、教育机构、互联网科技企业等近200家参展企业共聚廊坊,为大、中、小学校师生、大型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搭建一个体验阅读、购买图书、互动分享的良好平台。部分参展企业还为群众提供优惠购书券,推动京津冀地区全民阅读文化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

  据了解,本届图书展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同期举办,共同打造京津冀全民阅读文化盛宴。

关键词:廊坊市,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全民阅读文化节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