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五一”小长假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6%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5-03 16:52:36
分享:

游客在海泽田现代农业园区采摘黄瓜。永清县委宣传部 供图

游客在海泽田现代农业园区采摘迷你南瓜。永清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2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陈辉 武瑞征)“五一”小长假期间,以休闲乡村游为特色的永清县旅游业再次彰显出独特魅力。提前成熟的瓜果、风情各异的农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北京、天津和廊坊等地的游客,掀起了永清旅游的又一个小高峰。3天假期,该县共接待游客33.9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7289万元,同比增长36%。

  生态观光农业是永清县旅游业的三大主线之一,县域内先后发展了12座200亩以上的大型农庄,并发展了大量的专业种植村、小型采摘园和农业合作社,产品各具特色。

  在永清县绿野仙庄,金太阳、凯特等品种的甜杏已经挂满枝头,淡淡的甜香令游客闻之垂涎。绿野仙庄的近百亩棚桃、露天桃都是经过改良的新品种,采摘期从“五一”延续至秋季,这些鲜桃口感极佳。而在该县大青垡村的百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数棚鲜桃也已成熟,每天300斤的产量仍然供不应求。

  永清县域内的大景区、小景点在分布上错落有致,点面结合,形成了多条观光旅游线路。每个景区景点又都形成了不同的特色文化,风情各异,相互映衬,丰富了游览内容,增强了吸引力。位于廊霸公路旁的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是京津一带规模最大的白酒文化博览园。在这里可以了解中国白酒文化、传统白酒酿造过程、窖藏方法等,自2017年开始,景区平均每天都能迎来30多辆大巴车的游客。“五一”假期中,每天前来参观的大巴车数量更是超过50辆。

  “五一”节前夕,经过统筹安排,各景区结合自己的文化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优惠项目,并提前做好宣传,也成为“五一”期间的亮点之一。如金华湖推出了“赏牡丹花+嬉水+美食”的优惠套餐;拥有40万平方米森林的林栖谷推出了“森林狂欢节”,并把水浒文化穿插其间……据不完全统计,4月29日至5月1日,仅林栖谷、天圆山庄、金华湖3家景区就迎来游客9.3万人次。

关键词:永清,“五一”,旅游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