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3惜败山东鲁能泰山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5-03 16:38:46
分享:

激烈的比赛。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日讯(记者 祝雪娟)5月2日下午16:00,在廊坊市体育场,2018中国足协杯第五轮再燃战火,河北华夏幸福坐镇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泰山。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马斯切拉诺打入加盟首球,埃尔纳内斯点射破门,但最终球队2:3不敌对手,止步16强。

  比赛第27分钟,山东鲁能泰山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蒿俊闵主罚将球开至门前,吉尔处于疑似“越位”位置抢点头球,皮球反弹入网。裁判判定球进,河北华夏幸福0:1落后。

  第4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获得角球,拉维奇主罚将球开至后点,禁区内一片混乱,宋文杰抢下二点,金洋洋、埃尔纳快速传递,由张呈栋完成最后一击,但皮球滑门柱而出。

  第76分钟,姜至鹏下底传中,皮球砸到张弛手臂部分,裁判判罚点球。埃尔纳内斯主罚点球但被王大雷扑出,马斯切拉诺跟上补射破门!“小马哥”也取得了加盟球队以来的首粒进球!

激烈的比赛。陈童 摄

  第80分钟,徐天沅在禁区内的突破造成对方犯规,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埃尔纳内斯这次将球送入球网。但是非常遗憾,华夏幸福的领先优势并未持续,第81分钟,山东鲁能泰山中路将球吊至门前,西塞挑射破门,将比分扳平2:2。

  第85分钟,鲁能泰山如法炮制打身后,欧亚与任航撞在一起,西塞打空门得手,比分被改写为2:3。

  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球队迄今以来踢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第一个丢球难以接受,对方四名球员我认为都处于越位位置;第二个进球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越位,但毫厘之间边裁难以分辨可以理解;第三粒丢球则是我们自己球员的失误。如果复盘比赛,我们有18脚射门,王大雷有5至6个关键扑救,如此情况下被对方打入3球,我要恭喜对方守门员,他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没有抓住,这是我们的失误。”

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 祝雪娟 摄

  “我非常惋惜球队没能拿下比赛,没能继续足协杯的征程。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在足球世界里,决定结果的因素有很多,有时候自己发挥差一些、对手发挥好一些就会决定比赛结果。本场比赛我们自身犯了一些错误,有很多机会没有进球也是自己的失误,但球队展现出的战术风格是非常积极的。”佩莱格里尼说,“对方的第一粒‘越位’进球,令我有些在意,因为过早的失球,会让球员在处于落后状态的时候压力较大。虽然之后我们将比分反超,但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出现了一些失误,而对手正是抓住了这些失误。”

    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比赛足够戏剧性也足够精彩,两队的队员都尽了全力。 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虽然球队有些球员身体不适,但是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仍将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关键词:廊坊市,华夏幸福主场,惜败山东鲁能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