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数百人冒雨连夜抢房”? 房产公司被查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4-30 11:18:35
分享:

大厂政府官网截图

  长城网廊坊4月26日讯(记者 王成应)近日,有媒体报道“廊坊数百人冒雨连夜抢房”。对此,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对媒体报道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4月2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政府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廊坊数百人冒雨连夜抢房”的情况说明》。

  经核查,基本情况是:媒体报道的“廊坊数百人冒雨连夜抢房”项目为该县福泰花园小区兰苑二期(推广名“早安北京”)的36号楼。该项目由河北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二级资质),项目各项手续齐全,2017年5月取得了预售许可证。2017年5月份已售出112套,2018年4月21日上午开盘销售剩余的224套(两个单元),备案均价为17980元/平方米,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经封顶。

  4月20日晚及4月21日上午确有现场排队购房一事,经调查,此举为该项目销售代理商金策置地(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厂县隆福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策划的营销手段,大部分为销售人员代客户排队,仅有小部分为意向购房人员,当日开发企业与127户签订了《选房确认单》(其中1户于22日自行退购),并收取每户2万元订金,未审查购房人准购资格。

  针对此事,大厂县房管部门立即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4月21日下午约谈了项目企业、代理公司负责人,当场责令其停止向不符合购房资格人员售房或认购的违规行为。

    二是于4月23日下午查封关闭了售楼中心,停止其网签业务。

    三是核实已认购人员购房资格,退还无资格购房人订金。

    四是向市房管局申请协助,将河北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问题上传至信用廊坊,记入信用档案。

    五是取消金策置地(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厂县隆福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销售代理机构在大厂县备案资格,将其清除大厂市场。

  据统计,截至4月25日上午11时50分,不符合购房资格的116户的订金全部清退完毕。

关键词:大厂,说明,违规房产被查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