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中院:把党小组建在新型审判团队上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祝雪娟 高占国 李坤
2018-04-19 09:05:10
分享:

4月18日,廊坊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4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 祝雪娟 通讯员 高占国 李坤)“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廊坊市中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坚持完善‘支部建在庭上’制度的同时,探索在新型审判团队建立党小组,努力把党的领导延伸到工作末端、审判一线。”在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4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振宝详细介绍了近期推出的“党小组建在新型审判团队上”的工作新举措。

  张振宝表示,廊防中院新举措将实现三个工作目标:一是“支部建在庭上”制度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设置科学合理;二是探索“党小组建在新型审判团队上”制度,党的领导实现全覆盖;三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前沿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廊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振宝。记者 孙泽恒 摄

  据张振宝介绍,为实现工作目标,廊坊中院还将开展十一项活动。其中,重点开展深入调研活动,结合司法改革特别是内设机构改革,结合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按照是否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是否有利于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是否有利于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原则,对现有党支部、党小组建立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调研;抓好党组织建立,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并在所有新型审判团队上建立党小组;组织试点推进,确定三河、永清两个基层法院和中院民三庭、立案庭两个党支部为该工作试点单位,对如何适应司法改革后组建新型审判团队、实行扁平化管理的新情况,设置党的基层组织、创新开展党的组织活动,以及新型审判团队党小组组成要求和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审判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制度,进行先行先试,在实践中发现好的做法,摸索成功的经验;总结试点经验,组织试点单位结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广试点经验,召开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落实“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新型审判团队上”制度;总结验收考评,结合年终工作总结,组织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特别是落实“党小组建在新型审判团队上”制度,党小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组织活动的情况进行验收考评。

    

关键词:廊坊市,中院,党小组建在新型审判团队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