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4-11 19:18:42
分享:

监督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廊坊市卫计委 供图
监督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廊坊市卫计委 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8日讯(记者 王成应)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旨在引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结合传染病防治,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该市新华路开展了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传染病科、信息宣传科共计7名监督员参加现场宣传活动,并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活动现场设立了卫生监督咨询台,设置了展牌、横幅,重点对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宣传。同时,开展了如何有效处置疫情、规范医疗救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指导活动。

    此次宣传,一方面呼吁全社会关注春季传染病防治的问题,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卫生监督员耐心解答群众密切关心的健康安全问题,让更多群众了解并主动支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廊坊市,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宣传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