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直通党代会】文安:大喇叭传递十九大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祝雪娟 孙泽恒
2018-04-10 17:16:08
分享:

文安县大柳河镇南庄村大喇叭。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20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 孙泽恒)这两天,文安县大柳河镇南庄村村民纷纷通过农村大喇叭,实时收听十九大报告。农村大喇叭是文安县联合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共同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连日来,文安300多个村街大喇叭,将党的十九大好声音传入了千家万户。

村民在德源蔬菜大棚里边种菜边收听十九大报告。记者 王成应 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多项惠民利民政策,与农村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十九大的召开,让文安广大农村群众欢欣鼓舞。南庄村村民张子超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惠及民生、惠及农村的好政策出台,让农民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大棚管理人员宫锡生在草莓大棚里边忙碌边收听十九大报告。记者 王成应 摄

  73岁的南庄村民李双华也喜欢听广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一边在大喇叭里收听大会实况,一边和村里人一起讨论,心情非常激动,“我1965年参军,退伍后回县水利局上班,现在退休在家。要说家乡的变化,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道路平整了,人民的收入提高了。以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村街都实现了硬化,好多村民家里都开办了企业,住上了小楼,开起了汽车。党的十九大后,我相信百姓的生活会变得更好。”

  在德源农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边种菜边通过大喇叭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当大棚管理人员宫锡生听到报告中提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时,他停下手中活计,仔细聆听。他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三农,我听了心里感到特别温暖,特别兴奋。我们合作社现在共有109个大棚,蔬菜基本上销往北京,一个大棚可收入3万多元。相信会有更多的惠农政策出台,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据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文安分公司经理靳咏清介绍,农村大喇叭工程重点是弥补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在农村宣传覆盖面上的不足。目前,文安县已有300余个村安装了大喇叭。预计到10月底,全县383个行政村将实现广播大联网,基本实现大喇叭广播村村响。

关键词:文安,大喇叭,十九大,惠民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