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香河县:“香居小筑”引燃乡村游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4-10 17:15:55
分享:

  长城网廊坊10月6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国庆节期间,在位于北运河旁的香河县蒋辛屯镇“香居小筑”主题民宿——余舍小院里,来自京津的游客兴致勃勃地参观小院里的各种游乐和休闲设施。

“香居小筑”主题民宿导游图。记者 王成应 摄

  “余舍刚开业半个月,院里新建的四间房早在国庆节前就预订完了,入住的游客都来自北京。”北京锦绣潮白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香居小筑主题民宿创始人李建华告诉记者,“香居小筑”主题民宿最大化保留原有乡村的风貌,并加以创新,融合传统文化精神气韵,让游客愿意在此休憩、聚会、娱乐,甚至养生,民宿定位为中高端人群。

“香居小筑”主题民宿——余舍。记者 王成应 摄

  李建华介绍,余舍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到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面积500多平方米,室内设施有客房、会议室、茶室、厨房,室外有活动休闲空间,并紧靠成片的白桦林以及历史悠久的北运河。从外观上看,建筑风格非常简朴,但让人感觉很舒服。

游客在“香居小筑”里休闲。记者 王成应 摄

  “香居小筑”主题民宿是香河县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目前,蒋辛屯镇一期已打造了10户“香居小筑”主题民宿,其中有5户正式开门迎客。

“香居小筑”利用废旧客车改造的休闲阅览室。记者 王成应 摄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除了余舍,蒋辛屯镇还根据游客的消费理念和需求,打造了国粹堂、松息别院、九雅歆居、精一别舍等“香居小筑”主题民宿,并且每一个主题民宿的风格都不一样,都有着不同的寓意。比如,国粹堂重点以中医养生为主题,房舍总体设计为青瓦白墙,以木栈道为廊,青石铺路,花草为点缀;内部采用中式古朴装修风格,在具备传统中式建筑风格元素的基础上,保持了浓厚的乡村原始生态特征。松息别院则依托修建于民国初期的老宅子精心打造而成,未改变宅子的原有格局和风貌,让游客能够充分体验到复古,体验到香河深深的乡土民情。

“香居小筑”旁美丽的北运河风光。记者 王成应 摄

  香河县旅游局局长何永齐介绍,近两年来,香河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在全县域规划了蒋辛屯镇“古渡蝶湾”康乐度假板块、安头屯镇“五彩农庄”科技体验板块、安平镇“运河驿站”文化休闲板块、五百户镇杨家将文化及特色民俗风情体验板块、刘宋镇万亩荷塘“水韵荷香”特色小镇五大乡村旅游片区建设,并初见成效。其中,蒋辛屯镇乡村旅游片区以乡村主题民宿为核心和出发点,把精品主题民宿、房车营地、露天休闲、北运河沿河栈道等结合起来,为游客打造一个宜居、宜休闲、宜体验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在“香居小筑”旁修建的沿河栈道。记者 王成应 摄

  据悉,蒋辛屯镇已投入运营的5个“香居小筑”精品主题民宿,在国庆节期间的房间均早已预订完毕。

关键词:香河,香居小筑,乡村游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