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发展全域旅游 带动文旅产业
广阳区召开全区旅游推进工作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孙泽恒 李立强
2018-04-10 16:22:05
分享:

会议现场。李立强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2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立强)12月22日上午,廊坊市广阳区召开旅游推进工作会。广阳区委副书记曹永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华作2017年全区旅游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部署。区人大副主任于振刚、区政协副主席孟庆发等领导出席会议。广阳区委宣传部、农工部、发改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负责同志,广阳区部分旅游景区、示范村街、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广阳区人民政府、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广阳区文体局、廊坊市广阳区旅游局、南汉红木家具旅游产品协会承办。

  会上,曹永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对旅游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旅游业项目建设力度;强化组织保障,营造良好旅游产业发展环境。发展全域旅游意义重大,事关广阳城乡统筹发展大局。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阳创新驱动品质新区新局面。

  会议指出,广阳区全域旅游模式初见成效。2017年广阳区新纳入省旅游项目管理库的项目10个,年内旅游产业实际完成投资3亿多元,命名全域旅游示范企业8家。目前,广阳区共有国家A级景区5处,其中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1处、2A级景区3处;省市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9家;旅行社44家,分社32家;星级宾馆13家,快捷酒店9家;主题餐饮店25家,特色美食14种,休闲健身场所18处。精心设计的2条精品旅游线路将我区众多特色旅游景区景及休闲场所点串点成线,初步形成区域内全景覆盖、全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2018年,广阳区将大力实施“两区”核心带动、“两带”相辅相连的发展目标。“两区”:一是与发展创新市区楼宇经济相结合,全力打造城市商务休闲核心区。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企业,打造集影视院线、高端文创、娱乐体验、购物休闲、名吃名饮为一体的城市经济综合体,同时打造一批个性化旅游街区。二是对接北京新机场周边区域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国际会展购物休闲创新区。在金融服务、会展接待、购物休闲等领域进行国际顶层设计和高端引进,形成京津冀特色鲜明、国际领先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两带”:一是永定河田园生态观光带。依托九州、白家务南部永定河故道生态资源,结合当地民俗风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旅游+田园”、“旅游+非遗”、“旅游+美丽乡村”的文化旅游观光带。二是文化康养休闲体验带。充分发挥广阳北部、东部乡村与京津区域相连、人文相通、文化同源的区位优势,主动与京津进行对接,打造康养健身娱乐、农业科普观光等各具民俗风情特色的城郊文化康养休闲体验带。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广阳区旅游宣传片。九州镇就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关键词:广阳,旅游,工作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