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
2018年廊坊旅游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04-10 16:22:0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3月31日讯(记者 孙泽恒)3月31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廊坊旅游重点工作暨“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进行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会由廊坊市委外宣局负责人孙亚安主持,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万一兵进行发布。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廊坊市委外宣局负责人孙亚安。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委外宣局负责人孙亚安】

  尊敬的各位新闻记者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十分高兴地迎来了记者朋友们,参加2018年廊坊旅游重点工作暨“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此,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参加今天发布会的领导有:廊坊市委外宣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网信办主任汪国会同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邹冠通同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万一兵同志,固安县政府副县长张秉娟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市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

  下面,请市旅游委副调研员万一兵同志就2018年廊坊旅游重点工作和“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进行新闻发布。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万一兵。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万一兵】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个春风吐绿、草木萌发的美好时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8年廊坊旅游重点工作暨“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今天到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就把2018廊坊旅游重点工作以及“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工作情况向大家予以发布。

  2018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旅游委将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旅游产业各环节和发展全过程,积极谋划推出六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全市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0亿元,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这六项重点工作分别是:

  全力办好市旅发大会,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此次旅发大会定于今年9月在大厂举办,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大厂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全市旅发大会总体规划已初步完成并进入终期完善阶段,各项筹备工作也在全面有序推进。今年的旅发大会将全力提升大会水平,高标准谋划建设重点旅游项目,全方位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出系列资源创新、功能创新、服务创新的新型旅游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片区、热点旅游线路,力争使本届旅发大会成为全市旅游发展的新样板。

  全面提高旅游供给品质,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2018年,为切实推进廊坊旅游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步伐,我市将重点在提高供给品质上下功夫。加快整合建设“运河风情体验区、永定河田园观光区、洼淀生活休闲区”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形成市场品牌影响力;推动“第一城”列入5A景区创建计划,力争三河梦东方·未来世界、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大城红木城成功创建4A景区;全面引导创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高品质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同时,办好最美民宿大赛、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推进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建设,培育乡村民宿、金牌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主体,实现乡村旅游产品质量全面提升。积极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探索旅游投融资机制,建立“银企对接平台”,提高旅游项目投资成效,力争2018年全市完成旅游项目投资60亿元以上。

  加快补齐旅游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根据全省20项民心工程和“双创双服”活动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建设,制定2018年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圆满完成120座国家、省、市旅游厕所建设考核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交通标识牌体系、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协调推动特色景观道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咨询中心建设。同时,全面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进程,加快推进3A级景区与河北旅游云数据中心实现全面对接。

  加快构建京津冀旅游圈,扎实推进区域旅游协同发展。作为对接京津冀的前沿城市,廊坊旅游将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在通武廊三地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内,进一步深化通武廊旅游合作,以大运河为主线,积极整合三地旅游特色资源和产品,共同开发跨区域运河沿线旅游线路,联合打造通武廊区域旅游品牌。同时,我们还将加快推进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运河休闲旅游文化带、京南休闲旅游购物区建设。

  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廊坊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重点围绕廊坊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开展“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系列活动,大力实施“免费月、优惠年、畅游行”等旅游惠民举措,推出“廊坊旅游一卡通”和多条适合廊坊大众的旅游线路,进一步唱响“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旅游品牌,掀起旅游热潮。举办第二届“廊坊好味道”美食评选大赛、廊坊旅游吉祥物征集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加强与央视《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央视媒体,以及《中国旅游报》等河北主流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互动式、体验型旅游宣传,以全面提升廊坊旅游公众形象和影响力。

  开启旅游质量监管提升年行动,推进质量强旅步伐。把2018年确定为廊坊旅游“质量监管提升年”,制定实施《廊坊旅游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集中开展A级景区专项整治行动和星级饭店复核工作,持续整顿净化市场秩序,实施“利剑行动”,积极处理旅游投诉和案件查办工作,宣传引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同时,深入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此外,我们还将大力实施人才强旅战略,建立全域旅游发展智库,联合市委组织部办好市县领导干部全域旅游培训班,大力提升旅游人才的管理和质量,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强有力的举措,力争我市2018年旅游产品质量、公共服务质量、行业管理质量、旅游环境质量、旅游品牌质量得到全面改善和提高。

  2018年,我市围绕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不断提高全市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做出积极贡献。

  下面,我继续向大家发布“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

  为了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实施意见》,积极构建“全景打造、全时供给、全业融合、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新模式,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廊坊市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让全市民众共享廊坊旅游多年来发展成果,我市拟于今年4月起全面开展“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惠民主题活动,全面掀起廊坊人游廊坊、爱廊坊、宣廊坊的旅游新热潮,进一步叫响“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旅游形象品牌,从而全力推动新时代廊坊旅游的新发展。

  “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型旅游惠民活动,拟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办,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固安来康郡康乐小镇、廊坊银行协办,以“畅游京津乐道 惠享绿色廊坊”为主题,集中开展四大惠民主题活动,整体活动从2018年4月份开始贯穿全年,到今年年底结束,涵盖了全市40余家国家A级景区及相关旅游企业。这五大主题惠民活动分别是:

  一、推出“免费月”活动。将2018年5月份确定为“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免费月”。廊坊市民可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在境内各大景区享受免费游览的大力优惠。

  二、开展“优惠年”活动。(2018年4月1日-2018年12月31日)。组织全市景区全部以打折、降价等优惠形式向市民全部开放,部分景区最多优惠低至3折,让市享受到最大福利。

  三、开展“畅游行”活动。为更加便于市民出行和游览廊坊的“运河风情体验区、永定河田园观光区、洼淀生活休闲区”三大主题旅游区的特色旅游资源,重点推出6条畅游精品线路,同期组织部分各界代表免费体验及宣传推介活动。

  四、推出“旅游优惠年卡”采取旅游+金融的创新模式,与廊坊银行深度合作,面向市民推出“廊坊旅游优惠年卡”,市民可持身份证到就近廊坊银行办理优惠卡,持卡可在全市各大景区享受全年门票优惠,免费月期间可享受门票免费政策。

  五、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结合廊坊“彩色周末”及“婚博会”等市内大型活动,开展“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全方面宣传廊坊特色旅游资源,增进群众对廊坊旅游的深入了解,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廊坊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旅游企业的积极配合下,本活动将会取得圆满成功,廊坊旅游必将迎来全域共荣、高速发展的美好明天!

  【廊坊市委外宣局负责人孙亚安】

  非常感谢万主任详细深入的情况介绍。廊坊的各项事业发展,凝结着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辛勤与汗水,廊坊的旅游工作,离不开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关注与支持。在这里,我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继续大力支持和关心我市的旅游工作。我们相信,在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的鼎力支持下,廊坊的明天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多彩。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廊坊,旅游,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