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百姓看两会】期待更多民生礼包 廊坊各界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4-10 16:22:59
分享:

廊坊市委、市政府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侨联干部通过网络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王成应 摄

廊坊市商务局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李文娟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5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通讯员 王锦妍 门丛硕 陈彩燕 邢亚南 李文娟)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上午,廊坊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纷纷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展望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大家一致表示,这个“鲜活有力、接地气”的报告,让他们备受鼓舞。

廊坊市商务局干部通过网络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该局工作人员马澜说:“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振奋人心,工作干劲更足了。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不断拓展知识深度,提高服务水平,为推动廊坊的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廊坊市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吴杰 摄

     “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特别激动。尤其报告中提到了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更是深有感触。现在的天越来越蓝,我们这些老年人每天出去锻炼身体,都感觉神清气爽,心情特别好,这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廊坊市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居民尚桂芝说,“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严厉查处各种破坏环境的行为,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干部张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我特别关注。从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到大数据中心的建立,作为年轻一代,身处京津冀的核心地带,感受到的是机遇和挑战。同时,京津冀一卡通等政策出台,也为我们上班族解决了交通问题,拿着廊坊的公交卡就可以到北京坐公交,别提有多方便了。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利民惠民政策出台,我们也会获得更多实惠。”

大城县南楼堤村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陈彩燕 供图

      收听收看开幕会后,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党支部书记许生奎说:“村街连着基层群众,也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最后一公里’。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一定要把发展民生作为首要准则,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霸州市胜芳镇巨华街党支部书记张孝芝激动地表示:“5年来,我们村街绿色植物多了,环境卫生好了,居民活动健身场地多了,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将继续在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上下功夫,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所有居民。”

固安县东红寺乡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门丛硕 供图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不已!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相信党和国家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走群众路线,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会越来越多!”收看开幕会直播后,固安县东红寺乡张家务村干部李树兴激动地说。

关键词:全国两会,廊坊,反响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