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健康廊坊”微信宣传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春丽 祝雪娟 孙泽恒 2018-04-08 00:0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康廊坊”微信宣传联盟正式成立。郭伟亮 摄

  长城网廊坊4月5日讯(通讯员 陈春丽 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健康廊坊”微信宣传联盟4月5日在廊坊正式成立,这是廊坊市首次以内部整合部门系统资源,外联社会各界力量构建的大宣传格局。

  为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按照廊坊市卫生计生“1+3+6+N”工作思路,构建“大健康、大宣传”格局,助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廊坊市卫生计生委根据新媒体特点,创新举措、精心谋划,已在2017年建立起收纳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二级以上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微信公众平台的微信矩阵,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聚合宣传效应。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廊坊市卫生计生委联合有意愿致力于全民健康的社会组织及个人,组建“健康廊坊”微信宣传联盟。

  据悉,该联盟是由以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廊坊卫生计生”微信公众平台为主体,各地各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创办的微信公众平台为支撑,整合优化内部资源;联合各新闻媒体和致力于全民健康的社会组织及个人创办的微信公众平台。该联盟在廊坊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接受市委宣传部和市网信办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宣传解读国家卫生计生政策;报道卫生计生部门重大决策部署及为民务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宣传卫生计生行业先进典型,树立卫计人良好形象;传播疾病防控、妇幼保健、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主要宗旨是: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以人民为中心、以家庭为核心,覆盖全业务、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照护模式”,落实“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工作的战略部署,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健康廊坊、共建共享”的理念,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健康福利。

  “健康廊坊”微信宣传联盟是健康宣传沟通交流和资源互通共享的平台。下一步,为确保宣传联盟高效运转,该市卫生计生委将不断建立和完善机制建设,确定联系沟通制度、信息收集制度、信息发布制度、信息回复制度,做好信息共享,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聚合宣传效应,增强卫生计生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廊坊市,健康廊坊,微信联盟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