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节后上班第一天】廊坊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
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杨鹏 庞博 黄蕾 王世民 2018-02-23 09:1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我省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廊坊市各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2月22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杨鹏 庞博 黄蕾 王世民)2月22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省召开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全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廊坊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增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在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大会。记者 祝雪娟 摄

  “今天上午,参加了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艰巨。”建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泉说,“作为国有大型金融企业,建行廊坊分行将充分发扬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的优良传统,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优化服务环境为重点,以转变工作作风为突破,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一是党建引领激发新动能,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立足根本服务实体经济,竭诚服务中小企业,更好地盘活金融要素,更好激发实体经济发展的活力。三是服务民生优化网点环境。营业网点是服务百姓的窗口,我们将持续提升和优化网点环境,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四是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按照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实际的原则,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制度管理,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

  安次区立即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双创双服”活动领导机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制定领导包联清单,针对在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和重大民心工程、已投产项目等,全面对接,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全力发展经济,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20项民心工程,安次区将着力做好服务民生工作,按照符合安次实际、具有安次特色的要求,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教育、卫生等方面工作,切实提高百姓幸福指数。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围绕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区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指导意见,加快创新创业工作步伐。该区积极推进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实行重点项目企业一事一议、一企一策。革命性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抓住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全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实行河长制,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工作和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2月22日上午,三河市燕郊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三河市燕郊镇镇长郑伟结合“双创双服”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党委要求,对全镇清洁城乡、大巡查、安全生产、防止散乱污企业回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干部做好巡查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对村街工作进行督导指导,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而在三河市齐心庄镇,该镇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煤替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扎实做好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加大对重点人员稳控,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四是持续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清洁城乡等工作,努力实现2018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三河市杨庄镇党政班子成员准时收看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大厂回族自治县第一时间对全县“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工作标准,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018年是大厂创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的收官之年。同时,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统一规划的出台和北京市级机关搬迁,大厂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迎来更多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该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氛围中收心拢神,把纪律严肃起来,对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要求,结合县情实际,苦干实干拼命干。据了解,大厂高新区今年至少再启动三个众创空间,吸引人才、项目等各种资源不断汇集;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在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建好“六个小镇”抓产业,促进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把六个小镇建成高新区的拓展区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平台,并积极做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拓展区项目保障服务工作;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严格“八项规定”抓党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关键词:廊坊市,推进“双创双服”,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