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市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
全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杰 刘元琨 祝雪娟 2018-02-23 09:1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廊坊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李建国 摄

  长城网廊坊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杰 刘元琨 记者 祝雪娟)2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廊坊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对该市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2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廊坊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市长陈平主持会议。李建国 摄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平主持会议。该市四套班子领导,省委督查组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开展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服”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开展这项活动既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廊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水平。

2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廊坊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李建国 摄

  冯韶慧强调,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既是廊坊的发展之需,也是群众的所思所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吃透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把握重点任务,迅速开展工作,推动“双创双服”强势开局。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进“双创双服”攻坚重点。要加大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建好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要组织开展好政府与企业面对面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难题。要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实施好重点民生工程,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双创双服”动力活力。要强化创新意识,把推进“双创双服”作为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廊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激发活力、增强动力。要全面深化改革,紧紧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谋划,争取更多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实施。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形成“双创双服”强大推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担当负责地干,深入实地地干,争分夺秒地干,努力实现更大作为,打造新的发展优势。四要拓展活动领域,推动“双创双服”取得更大成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地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拓展延伸活动领域,推动“双创双服”在各个层面开花结果。五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开展好“双创双服”活动作为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强化督导,浓厚氛围,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业的激情,增强企业和群众谋发展的信心。

参会人员认真做记录。李建国 摄

  陈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省、全市会议的重要精神、具体要求上来。要突出特点、加强顶层谋划,加快研究制定符合廊坊实际、具有廊坊特点、形成廊坊特色的实施意见,为开展好“双创双服”活动提供强力政策支撑和有力宏观引领。要聚焦重点、实现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推进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民心工程、改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力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要周密组织、确保扎实推进,尽快成立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将其列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加强舆论正面宣传,确保“双创双服”活动在良好社会氛围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廊坊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