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城县权村镇举行消防和煤改气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彩燕 刘文凯 祝雪娟 2018-02-11 17: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彩燕 刘文凯 记者 祝雪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确保辖区持续稳定,廊坊市大城县权村镇日前联合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县安监局、镇教育系统、镇卫生院、22个村街安全员和权村一中师生共计三百余人开展了消防培训和消防、煤改气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消防员手把手教中学生使用灭火器。大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消防员为村民讲解安全使用天然气知识。大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应急演练在大城县权村一中操场拉开帷幕。活动首先检验了志愿者能否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等情况。随后,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和卫生院专业人员根据不同场所的特点,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日常易发生火灾的部位、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应注意的事项,引导居民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灶具,严格做到人离炉灶时断电关火,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同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此次活动,通过分析火灾事故教训,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据悉,下一步该镇还将在大城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的指导和支持下,分批次安排村街安全员进行跟班学习,增长本领,为权村镇各村街安全稳定打牢基础。

关键词:大城,消防演练,煤改气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