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举行第二十四届元旦长跑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8-01-04 09: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30日讯(记者 祝雪娟)12月30日上午9时,“梦之蓝”杯廊坊市第二十四届元旦长跑暨永定河马拉松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据了解,本次长跑活动由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总工会等十二个成员单位联合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令枪响。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各界群众纷纷跑动起来。记者 祝雪娟 摄

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随着发令枪一声令响,参加活动的廊坊市各界群众纷纷跑动起来。长跑队伍中既有身姿矫健的年轻人,也有年逾古稀的老人,还有十来岁的小学生。据悉,共有来自廊坊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安次区、广阳区和廊坊开发区有关单位;廊坊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在校学生、马拉松爱好者、社会各界长跑爱好者等6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路线全长3公里。

廊坊市广阳区银河中老年艺术团的老人们长跑前加油鼓劲。记者 祝雪娟 摄

  来自廊坊市广阳区银河中老年艺术团的老人们也来参加了此次长跑活动。团长岳鹤龄告诉记者,团里都是平均六七十岁的喜爱文艺和体育的老年人,每年都参加元旦长跑活动,平时也经常锻炼身体,打太极拳、跳广场舞,通过参加各种体育、演艺活动,增强了体质,愉悦了身心。

  来自香河县一所小学的体育教师后伟用时12分钟左右率先冲到了终点,他说:“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以前上大学时也参加过长跑比赛,体育是能帮人磨练意志力的一项运动。现在我是一名体育老师,平时很重视学生的跑步训练。现在的孩子们都普遍吃不了苦,身体素质弱,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的孩子喜欢体育,让体育精神成为今后学习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廊坊微马队的队员们。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微马队是由喜爱长跑运动的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全民健身跑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周日都有例跑,还经常组织队员进行5公里微型马拉松,就是为了锻炼强健的体魄,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现在加入这个队伍的人越来越多,成为全民健身的一份子。

  为鼓励全民参与长跑健身,本次活动不设组别,不录取名次,大会组委会设置了抽奖环节,共设120个奖励名额,奖品为体育健身用品。活动还为参加本次活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积极性高、参与人数多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参加活动的代表队冲向终点。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在致辞中表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城市文明、凝聚城市精神、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市民健身意识和幸福指数,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传播健康文化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廊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廊坊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政通人和。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努力共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无论是健身场地、健身路径、健身组织,还是健身项目、健身人群都得到了快速发展。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不断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不断掀起廊坊市全民健身的热潮,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

关键词:廊坊市,元旦长跑,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