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 廊坊铁路公路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8-01-04 09:2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30日讯(记者 祝雪娟)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廊坊市的铁路公路迎来客流高峰。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廊坊北站,只见火车站进站口、售票处都排起了长队,客流明显增多。进入候车大厅,虽然候车旅客较多,但秩序井然。该站副站长戴文华告诉记者,元旦假期从2017年12月29日开始至2018年1月1日结束,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12月30日上午,廊坊北站候车大厅里旅客有序检票进站。记者 祝雪娟 摄

  “从29号下午车站就已经进入了客流高峰期,今天上午已出现了一个峰值,仅一趟K7748次列车我们就发送了1600余名乘客,主要以学生居多。2018年春节在2月中旬,因此,目前没有叠加太多的春运客流。”戴文华说,“元旦假期是春运的一场演习,对此我们充分准备了应急预案,开放了所有的售票窗口,引导乘客分车次取票、进站,在候车大厅划分不同的候车区域,预留进站通道。而且所有原本轮休的职工都主动放弃休假回到了工作岗位,积极应对出行高峰。”

旅客在站台等候列车进站。记者 祝雪娟 摄

  由于客流量的增多,有些乘客出现了取票不及时情况,戴文华提醒广大旅客,最近天气不太好,市区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网上购票的旅客一定要比平时提前出门,以免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另外,从12月28日开始,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廊坊北站的部分到开车次也有相应变化,旅客要随时关注铁路官网的信息。

旅客在廊坊客运总站新设立的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记者 祝雪娟 摄

  省气象台29日晚间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我省多处高速路段封闭。廊坊的公路客运是否受到较大影响?30日下午,记者来到廊坊客运总站了解情况,该站副站长杨建告诉记者,29日下午到30日上午都出现了较大的客流,前往大城县、固安县、保定市方向的旅客较多。同时,受到大雾和高速封闭影响,一部分班车无法按时到站、发车。为应对这些情况,车站及时加开了近30余部班车,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廊坊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为忘记携带现金的旅客利用微信兑换现金。记者 祝雪娟 摄

    “此次出行的客流主要是学生流、探亲流,预计元旦假期发送旅客2万人左右。同时,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提前加装了几台自动售票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方式购买车票。”杨建说,“由于售票窗口的微信、支付宝付款系统近期正在升级,为帮助忘记携带零钱的旅客,车站临时开通了扫微信换零钱功能,还及时为司乘人员和乘客提供气象、路况、安全警示等信息服务。”

关键词:廊坊,元旦假期,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