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启航2018】固安县牛驼镇:文化惠民大联欢 歌舞戏曲庆新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葛晓蒙 2018-01-04 09: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牛驼镇大园子村河北梆子剧团为村民现场表演河北梆子。葛晓蒙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1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葛晓蒙)“在寒窑扮就了小军模样,为只为三姑娘离了西凉,此一去到相府莫要乱嚷,算粮事为丈夫自有主张……”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廊坊市固安县牛驼镇大园子村的剧场里再一次响起了河北梆子《算粮登殿》高亢的唱腔,来自牛驼镇大园子村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表演给当地村民送去新年的祝福。

牛驼镇大园子村河北梆子剧团表演河北梆子《算粮登殿》。葛晓蒙 摄

  据了解,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固安县牛驼镇在大园子村举办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迎新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来自牛驼镇的普通农民表演歌曲、舞蹈、秧歌、小品、诗朗诵、打腰鼓以及京剧、河北梆子选段等50余个节目,为当地的百姓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2017年12月30日,演出在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序幕,表演者精心编排,用自己精湛的舞姿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随后歌曲《亚洲雄风》《军人本色》,舞蹈《油菜花开》《恭喜发财》《吉祥中国年》,小品《我为舞狂》,诗朗诵《长征》等节目精彩纷呈,无不体现广大基层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热爱和感激之情。

村民舞蹈队现场表演。葛晓蒙 摄

  牛驼四村舞蹈队的吕丽霞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也可以有机会站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表达心中的喜悦”。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为牛驼镇大园子村河北梆子剧团表演的河北梆子连唱《打金枝》、《算粮登殿》、《金水桥》和《投县》。

  2018年1月2日为京剧专场。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传统京剧《大登殿》等精彩表演将悉数登台亮相,让观众在行云流水般的优美唱腔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艺术的魅力。

关键词:固安,文化惠民,戏曲庆新年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