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2017香蕉公开赛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开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世繁 2017-12-08 14: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2月1日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施佳生)12月1日,2017香蕉公开赛预赛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开赛,来自挪威、日本等国家的17名滑手和国内14名滑手争夺下一轮晋级赛的16个席位。

香蕉公开赛。施佳生摄

香蕉公开赛。施佳生摄

  本次预赛每位选手有2轮,每一轮满分100分,积分最高的16位选手将晋级。第一轮比赛中,第十一顺位出场的夺冠大热、加拿大名将Mark McMorris率先以82.67分引发第一波高潮,随后出场的十六岁日本小将Takeru Otsuka表现更为抢眼,以83.33分创造第一轮最佳成绩。中国滑手当中杨文龙最快进入状态,第一轮收获49.00分。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纷纷进入状态,挪威军团开始突围而出,先是第二顺位出场的Torgeir Bergrem以85.33分刷新了全场最高分;最后,Stale Sandbech一锤定音,创造超高分91.67分勇夺预赛第一名。第二轮当中,中国滑手何伟凭借53.00分,创造了中国滑手最好成绩,可惜依然未能晋级下一轮比赛。

香蕉公开赛。施佳生摄

香蕉公开赛。施佳生摄

  预赛排名中,挪威军团占据前二,日本小将单枪匹马杀入第三,加拿大两名大将紧随其后。香蕉公开赛夏季赛冠军“芬兰飞人” Roope Tonteri列位第六,首届香蕉公开赛冠军Antoine Truchon险些未能晋级。12月2日,将迎来2017香蕉公开赛的决赛。

  香蕉公开赛是亚洲最高等级坡面障碍技巧单板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的国际级单板滑雪赛事。最具特色的道具要数最后一个道具区的巨大“香蕉Rail”,长9米,高3.4米,当道具完全搭建完毕后,道具的整体高度直逼6米。这也是香蕉公开赛最有特色的道具。

香蕉公开赛。施佳生摄

香蕉公开赛。施佳生摄

关键词:崇礼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