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邢台市书画精品晋京展”在京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路少河 2017-11-30 16:1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为书画展启幕。李敏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路少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社会各界和首都人民集中展示河北邢台书画艺术成就,11月26日,由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民族画院、邢台市美术家协会、邢台市书法家协会、邢台书画院协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为学术指导的“绿色太行·大美邢襄——邢台市书画精品晋京展”在北京开幕。

作品展览。李敏 供图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李建兴,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等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邢台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书画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他们纷纷以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以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此次展览活动,展示了邢台文艺界、书画艺术家艺术创作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是邢台市书画艺术作品建国以来在首都北京的第一次集体展示,是邢台书画在首都接受全国人民的一次集中检阅。此次举办展览的目的在于大力弘扬邢台优秀本土文化,集中展示近年来邢台市书画艺术成就和整体艺术水平,向祖国和首都人民汇报,以书画艺术精品讴歌党、讴歌祖国和人民、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高邢台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邢台书画艺术创作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邢台市书画名家创作的书画精品共计61件,展出的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等体裁,书法作品涵盖楷书、行书、草书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今邢台书画界的艺术水平。作品主题弘扬主旋律,表达正能量,展示了“绿色太行▪大美邢襄”的邢台秀美山川、风土人情和邢台人民昂扬向上的新时代良好精神风貌。

关键词:书画,展览,开幕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