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廊坊开发区阳光佳和小区仍有住户暖气不热 供热公司表示尽快解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7-11-29 08: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光佳和小区业主代表(右)到供热公司实地查看供暖情况。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4日讯(记者 祝雪娟)供暖已经一周多了,大多数居民家里的暖气已经正常供暖,然而,廊坊市开发区阳光佳和小区仍有一些小区的居民家里供暖质量不达标。近日,阳光佳和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虽然全额交了取暖费,可是家里暖气仍然不热。在阳光佳和小区的“暖气维权”微信群里,记者看到了广大业主也都在吐槽自家暖气的各种问题。

  “白天在家里带孩子,用手感觉暖气只是不冰而已,尤其半夜里上厕所摸着暖气都快凉了。”

    “我住在C区的高层,这几年的暖气都没有热过。经过业主们多渠道反映,这两天才有维修师傅到家里来看看,说是压力不够,出水量也不足。”

    “我测过自家暖气的入水和回水温度,都不太高,夜里室温还不到15℃,有时候都被冻醒了。”

     日前,记者来到阳光佳和小区了解供暖情况,刚进小区大门,就被得知记者来意的小区大爷大妈们围住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自家暖气不热的情况。

业主在“暖气维权”群里晒出的温度计。业主 供图

  据了解,阳光佳和小区有相当一部分住户家中的暖气都出现不热现象,以C区和D区尤为严重,或者白天温晚上凉,或者暖气片上部温热下部冰凉,更有些住户的暖气片压根就不热,晚上睡觉要盖两床被子。

  带着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与几位业主代表一起来到了廊坊恒盛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业主代表查看了电脑,监控器上显示一次热源供水是67.4℃、回水是43.2℃,技术人员还耐心地向业主代表解答了出现各种不热现象的原因。

供暖公司工作人员登记的报修名单。记者 祝雪娟 摄

  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涛告诉记者,今年供热是第一年“煤改气”,部分管道重修了,平衡阀需要调整。目前已有100余户登记了暖气不热问题,从11月18日开始,他们已经派出两队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对不热的业主挨家挨户地排查原因。“这几天我们会继续到小区摸排、检修,暖气不热的居民可以拨打热线电话6065016登记情况,我们会尽快到居民家中解决问题,让小区的暖气热起来。”

  长城新媒体将持续关注阳光佳和小区供热情况,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给予督促和监督。

关键词:廊坊,供暖,阳光佳和,暖气不热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