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与丹东签署全省首例跨区域动物及动物产品监管备忘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2017-11-29 08: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与丹东签署全省首例跨区域动物及动物产品监管备忘录。廊坊市农业局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5日讯(记者 孙泽恒)日前,廊坊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与丹东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签署了《跨省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监管友好联系对接备忘书》,这也是河北省首例跨区域动物及动物产品监管备忘录。

  据悉,廊坊市作为河北省唯一的供辽动物及动物产品重点市。

   《备忘书》主要内容包括:加强监管合作,加强动物卫生监管工作合作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动物卫生监管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共同提高动物卫生监管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信息共享,共享动物卫生监管信息化大数据资源,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切实加强友好对接地区间的相互协作;加强评估合作,共同推动跨省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疫病风险评估工作,促进并提升跨省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监管水平;加强互访对接,建立友好对接地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互访交流机制,搭建友好对接地区互相交流学习平台;共享优势资源,助力畜牧产业品牌化发展;促进合作常态化,形成合作交流、互相协作的制度化、固定化,共同维护跨省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无疫安全。

关键词:廊坊,调运动物,跨区域,监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