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荷花乡里话党建
建行廊坊分行与香河县庆功台村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杜劲光 杨鹏 2017-11-29 08: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5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杜劲光 杨鹏)古朴简约的木屋、群水环绕的林子、阡陌纵横的荷田、观景用的亭台和蜿蜒曲折的长廊……初冬时节,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的荷花虽已枝衰叶败,但仍可想象万亩荷花一同盛开时的壮观场景。近日,建行廊坊分行综合管理部和香河支行党支部,走进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杨鹏 摄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党员们全体起立、庄严肃穆;在鲜艳的党旗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党员们诵读原文、畅谈感悟。十九大精神从书本上,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脑海中、心田里。

  “我们庆功台村是香河县远近闻名的‘荷花之乡’,拥有万亩荷塘,村里搞起了与乡村旅游相关的产业,夏天搞旅游冬天卖莲藕,在荷塘里做出了大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村民的人均收入翻了两番。近年来,庆功台村先后荣获省、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荣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获得廊坊市、香河县多项表彰。”介绍起本村的基本情况,庆功台村党支部书记范国生难掩喜悦之情。

  对于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范国生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十八大以来,庆功台村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绿色发展的号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荷花种植,把农田变荷田,把盐碱地变湿地。环境好了,村庄变美了,游客自然多起来,村里开发乡村旅游,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就更加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十九大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新方向,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杨鹏 摄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走进庆功台村,我们更加感受到生态文明的价值和作用,看到了国家十八大以来制定的方针政策,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建行员工一定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在政策上和资金上向绿色农业一线倾斜。”建行廊坊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廖海兵的一席话道出了建行党员们的心声。

关键词:廊坊,建行,下基层,联学联建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