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11-04 21:2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及10月20日省委常委会、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政府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发言。副市长张春燕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政府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层层传达迅速到位。迅速下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组织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层层召开会议做好传达贯彻,切实研究好、部署好本地本部门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宣传活动广泛多样。充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宣传贯彻工作强势开局、掀起声势、迅速见效。三是领导示范作出表率。从市政府党组成员做起,从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市政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经济指标、对照上级督查要账的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回头看”,强强项、补弱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实现既定目标;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重点落实好“煤替代”工程、大气污染秋冬季攻坚等要账交账的硬任务,深入抓好散乱污企业、VOC企业后续整治,全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确保民生承诺坚决兑现,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民生承诺,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加快进度、补足短板,坚决守住民生底线;要确保社会局面安定和谐,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直面问题、主动作为,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巩固和发展好全市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部署要求,重点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强力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大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真正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新时代。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廊坊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