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市安次区:肺腑之言表达振奋心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庞博 2017-10-20 09:3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19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庞博)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廊坊市安次区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十九大报告。在机关、在企业、在社区、在乡村……阵阵热烈掌声寄托着由衷期盼,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振奋心情。

安次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庞博 摄

  安次区北小营村的张磊和妻子庞雪儿都是残疾人,他们与残疾工友一起聚在电脑旁,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张磊说:“党和政府不断出台政策全力帮扶弱势群体,我们作为残疾人很感恩,党的关怀和温暖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残疾人一定能手挽手、心连心,创造出自己的新生活。”

  2016年,张磊夫妻俩利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和来自亲友的借款办起乐器加工厂,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的资金扶持下,经过不断发展,乐器加工厂现已拥有包括8名残疾人在内的12名员工。夫妻俩希望进一步扩大工厂规模,并面向社会特别是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

安次区文苑社区居委会干部和居民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庞博 摄

  安次区某盲人按摩院的工作人员徐力在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说:“我虽然看不到,但是靠听觉和触觉,也时刻能够感受到周边事物的发展,体会到国家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我们残疾人要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自身价值,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富强小区物业经理姚庆阳有三个特殊的身份:平安志愿者协会会员、小区义务巡逻队队长、社区调委会调解员。他说:“我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员兼平安志愿者,一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平安建设中去,为建设法治国家出一份力。”

安次区东沽港镇机关干部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庞博 摄

  10月18日一大早安次区调河头乡朱官屯村村民郭庆栋比往常更加兴奋地在自家院内与老伴马淑敏一起庄严地唱起国歌,升起国旗,早早地打开电视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年过六旬的郭庆栋夫妇操劳一生,在好政策下养大了一双儿女,盖起了8间大瓦房。郭庆栋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党的十九大召开让我无比兴奋,十九大报告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实实在在,让我们农民看到了新的目标,相信明天会更好!”

关键词:安次区,十九大,振奋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