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小暖男为环卫工撑伞遮雨 善举萌翻路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7-10-11 10:4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第五小学四年级学生史明博为环卫工撑雨伞。张云燕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10日讯(记者 王成应)10月10日早上,在三河市贤人街三河市第五小学大门口附近,一名小学生主动给正在冒雨清扫卫生的环卫工撑伞遮雨,不经意间的善举萌翻了路人,市民们纷纷为这名小暖男点赞。

  这感人、暖心的一幕,正巧被一名目击者用手机抓拍了下来。

三河市第五小学四年级学生史明博为环卫工撑雨伞。张云燕 摄

  图片里的画面大体是这样的:一位上身穿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弯着腰在街道上清扫垃圾,一名背着蓝色书包、身着红色校服的小学生双手撑着雨伞,为那名冒雨工作的环卫工人遮雨……

  10日下午,记者通过三河市委宣传部和当地环卫部门,几经搜寻,联系到了照片的拍摄者——三河市第五小学高年级教师张云燕,并进行了电话采访。

三河市第五小学四年级学生史明博为环卫工撑雨伞。张云燕 摄

  据照片的拍摄者张云燕介绍,10日早上7点半左右,她从家里去学校上班,当她走到三河市第五小学大门附近时,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上的纸屑。由于此时正在下雨,被淋湿的纸片沾在地上不好清扫。“但环卫工人没有穿雨衣,虽说雨不算太大,可淋上几分钟,也能把身上的衣服淋透。”张云燕说,这时自己正有一个念头,想上前给那位环卫工人撑雨伞,但有一个孩子抢先了一步,主动跑过去给冒雨工作的环卫工撑开了伞。“当时我觉得挺感人的,就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据知情人介绍,这位小朋友是三河市第五小学四(七)班的学生,叫史明博。

关键词:三河,小学生,环卫工,撑伞遮雨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