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菊花丛中过中秋

来源: 作者:祝雪娟 2017-10-10 16:3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4日讯(记者 祝雪娟)花好月圆日,赏花正当时。10月4日,正值中秋佳节。下午4点,记者来到廊坊市文化艺术中心,只见这里游人如织,阵阵菊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很多市民都是带着父母、孩子一家三代前来赏花,过一个团圆、愉快又节俭的中秋节。  

金秋菊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菊。  记者 祝雪娟 摄

    双节前夕,经过廊坊市园林局社会绿化科精心设计与施工的金秋菊展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十万余盆菊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菊。

  记者从东门主入口进入公园,六个巨型花柱鲜艳亮丽,六组大红灯笼充满喜庆、祥和气息。沿智慧大道步入公园,螺旋花架,悬崖菊垂吊其上,随风摇曳;盆景菊、盘龙菊、塔菊栩栩如生,仿佛置身于菊花的海洋。  

“茶香满园”等景点布置其中。  记者 祝雪娟 摄

    菊展主展区设在梦幻剧场,“花好月圆”“茅屋菊韵”“茶香满园”等景点布置其中。北门入口造型花坛是以玉璧为主景的“玉璧迎宾”,用五色草、菊花扦插而成,寓意全市人民吉祥如意,喜迎中秋佳节。  

全家来赏菊,团圆过中秋。  记者 祝雪娟 摄

    “我的老家是东北的,现在已经在廊坊安家,平时工作忙,正好今天中秋节放假,带妻子、父母和孩子一起来转转。秋天正是赏菊花的时候,远的地方没有时间去,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菊花,一家人在一起赏花的感觉特别好。”家住廊坊市区阿尔卡迪亚小区的李先生说。

  廊坊市园林局社会绿化科袁金胜告诉记者,此次菊展以“花好月圆,菊韵飘香”为主题,精雕细琢“花好月圆”“菊舞盛世”“廊坊韵味”等15个主题绿雕景点,环绕于梦幻湖畔,采用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把整个展区有机地串联起来。同时,菊展融合廊坊本地特色,通过剪纸、诗词等艺术形式,把多种文化元素巧妙地渗透其中,打造出一场菊花与文化相结合的盛宴。  

拿起手机留下幸福的一刻。 记者 祝雪娟 摄

    专门从永清赶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正好,温度适宜,从永清开车不到1个小时就到廊坊市区了,最近几年廊坊新建了不少公园、游园,还有各种花草树木,让市民在散步锻炼的同时,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远离喧嚣。“现在的廊坊,就像一个大公园,真是漂亮得很。”  

游客用手机记录美景。 记者 祝雪娟 摄

    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繁花似锦不仅体现在公园里,漫步在廊坊的大街小巷,花香四溢、满目葱茏、处处皆景。园林绿化、美化提升了这座城市的品位,将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中颇具魅力的城市之一。

关键词:廊坊,赏菊,中秋.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