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永清农民:种“葫芦”种出“福禄”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张玉宇 2017-10-10 16:3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井兰大娘和她种出的大葫芦。张玉宇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6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张玉宇)“我年年种葫芦,但往年种的葫芦没有今年长得大。俗话说‘葫芦’就是‘福禄’,我们国家现在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富裕,好日子还在后边呢!”永清县韩村镇杨家营村民朱井兰乐呵呵地说。

    朱井兰是杨家营村的果蔬种植专业户,自家的果园里有上百棵梨树、苹果树,还种了葫芦等,这可是她家的“摇钱树”。

    “十一”长假期间,来朱井兰家果园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好多人是提前两周预订好的。朱井兰说:“要不现在树上的果子早就被采摘光了。”

    记者注意到,朱井兰家果园里的大葫芦成了最受游客关注的大亮点。游客们纷纷抱着大葫芦合影留念。

    “这么大的葫芦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最大的那个有一米多高,五六十厘米粗,难得一见,拍张照,粘粘喜气!”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说。

   金秋十月,喜事连连。村民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关键词:永清,农民,大葫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