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开唱 音乐与曲艺激情碰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新 李艮春 孟捷 2017-10-01 17:2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灯光闪耀的音乐节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日讯(通讯员 张立新 记者 李艮春 孟捷)国际乐队激情开唱,传统曲艺嗨翻全场。9月30日晚,第三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激情上演,来自国内国际的40余名乐手登台亮相,现场近千名观众享受世界音乐与本土音乐、传统戏曲的激情碰撞。

  据了解,本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为期两天,主题为“美丽河北,乐动保定”,主办方邀请了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奥地利、瑞士、丹麦、卢森堡、法国等9个国家的8支著名乐队的40余名乐手激情演绎现代音乐与传统曲艺,再掀音乐高潮。

国际乐队倾情献唱。记者 孟捷 摄
乐队歌手演绎美妙音乐。记者 孟捷 摄
南城二哥乐队欢乐开唱。记者 孟捷 摄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型舞台灯光闪耀夺目,相约而来的观众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台上,Maxime Bender“UNIVERSAL SKY”乐队火爆开唱,尽显欧美乐风,一波波声浪震撼乐迷心灵;随后而来的南城二哥乐队将音乐与曲艺结合,将流行与传统相融,嬉笑“怒”“骂”间嗨翻全场。台下,乐迷身着风格多变的服装,手握不同旗帜,高举荧光棒,随着音律扭动,跟着乐声歌唱,气氛热烈。

现场观众随音乐嗨起来。记者 孟捷 摄

  “跟朋友一起来一睹音乐大咖,感受音乐带来的激情,大激店音乐节太棒啦!”来自河北金融学院的大学生顾丽雪兴奋地说。

  据了解,与上届音乐节相比,这届音乐节不仅邀请了国际音乐大咖,让乐迷感受国际范,还融入了曲艺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

  据音乐节组委会介绍,大激店音乐节是保定市政府主导的大型文化盛事,是河北省首个原创的国际音乐节品牌。音乐节的举行,对推进保定旅游业发展,助力大激店打造全国美丽乡村音乐风情小镇,加快大激店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宣传展示保定古城文化魅力具有重要意义。

匠人创意集市吸引大批游客。记者 孟捷 摄

  在众多乐迷感受浓厚音乐氛围的同时,舞台旁的美食区、匠人创意集市、手工艺展区、非遗展演等相关艺术展示和生活体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印染、乐器、石砚……各类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游客听音乐,品美食,赏艺术,乐在其中。

  大激店村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南二环、西三环交汇处内侧。改革开放以来,全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民收入逐年增加,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各方面的环境得到优化,获得“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精神文明示范村”、河北省“文明生态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关键词:保定,大激店,音乐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