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换新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0-01 17:2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9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城管委机关干部、市城管执法支队队员共300余人,在人民广场举行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换装仪式,标志着石家庄市城管执法队伍建设逐步进入法制化、正规化轨道,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换装仪式现场。赵静兰 供图

  在仪式现场,市城管执法支队协勤大队人员进行了换装后的队列演练。齐、正步走得有模有样,军体拳打得虎虎生威,展示了城管威严之师、文明之师的新形象,新面貌。全体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向全市人民做出了服务人民、严格执法的郑重承诺。

演练人员精神抖擞。赵静兰 供图

  此次换装是全国城管体制改革中的一项内容,标志着石家庄市城管体制改革的全面启动。全体城管执法人员将以换装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展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不断创新行政执法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好务,真正做到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法制化、执法程序规范化。

演练人员出拳虎虎生威。赵静兰 供图

  据了解,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的设计,突出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价值导向。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服装功能主要考虑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场所多在户外、街头的实际,便于执勤活动。标志标识的设计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

  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任建忠表示,“新装新形象、新装新起点”,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牢记许下的铮铮誓言,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法为民的优良作风,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推动全市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键词: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新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