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保定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长城网  孟捷
2017-10-01 17:22:31
分享:

仪式现场。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领导干部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记者 孟捷 摄
礼仪士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记者 孟捷 摄
各界代表瞻仰烈士纪念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日讯(记者 孟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9月30日上午10时,保定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保定烈士陵园举行。

  保定烈士陵园松柏苍劲、国旗高挂,分外庄严肃穆。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来到保定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传承弘扬烈士精神,牢记誓言砥砺前行。

  “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礼兵队步伐铿锵有力,正步行进到花篮旁伫立。10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场一起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烈士陵园广场。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面对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意。

  在深情的乐曲中,武警礼仪士兵手抬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随后,全市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功绩,接受中华民族烈士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据悉,保定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7年,安葬着143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烈士,英烈亭内还镌刻着236名保定籍烈士英名,144名烈士的骨灰存放于骨灰堂。2009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关键词:保定,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责任编辑:孙泽恒